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預防鼠鼠生病

誰也不想看到自己心愛的鼠鼠生病,所以為了避免鼠鼠生病,在此簡單地提供一些方法給大家參考。
預防重於治療
說實在的人類對於蒼鼠還是有多不了解的地方,雖然近年來一直在進行研究,也知道一些疾病的治療方法,但治療起來還是困難重重。尤其是一般的寵物醫院的醫生會醫治鼠鼠的更是不多,因此預防鼠鼠生病是不二法門。因此從日常生活中就要好好的照顧他們。

攝取食物要均衡
每天一定要記得放置乾淨的水和飼料給鼠鼠食用。特別是營養要均衡,不要只依賴市面上販售的飼料,要多多攝取各種可食性食物,達到營養的均衡。

衛生的環境
清潔也是一大重點。動物和人類一樣,在不衛生的環境中容易生病,細菌感染的機率也會大為增加,因此要常常幫鼠鼠的生活環境做清潔的工作,像是籠子、飼料皿、給水器
等等都要定期清潔才行。

壓力與疾病
預防鼠鼠生病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要讓牠們感受到太多的壓力。鼠鼠是很敏感的動物,所以很容易產生壓力,因而引起腸炎、下痢等疾病,嚴重的話還會造成鼠鼠胃潰瘍或癌症。還有溫度和溼度也是重點,變化太大的話也會造成鼠鼠的不適。

而消除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能讓鼠鼠的運動。盡量能把鼠鼠飼養在大一點的籠子內,太小的空間會讓牠們覺得壓力很大。可能的話,讓牠們在籠子以外的地方找個空間讓牠們運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